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菲律宾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降至5.2%

  • 发布时间:2015-05-28 13:4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马尼拉5月28日电(记者杨天沐 王文)菲律宾国家统计局28日公布,受各行业增速放缓和政府支出影响,该国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降至5.2%,为三年以来单季最低增速。

  这一数字低于去年同期的5.6%,不及去年第四季度的6.6%,也低于政府今年7%至8%的经济增长目标。

  其中,第一季度服务业同比增长5.6%,较去年同期6.8%的增速有所回落;工业同比增长5.5%,高于去年同期的5.4%;农业同比增长1.6%,高于去年同期的0.6%。

  菲国家经济发展局局长阿塞尼奥·巴利萨坎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低于政府和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政府支出未达到预期效果,尤其是公共设施建设方面还有不足。不过巴利萨坎说,由于私营经济增长迅速,他对今年的高速经济增长仍抱有很大信心。

  据菲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菲律宾第一季度总人口达到1.009亿,人均GDP增长3.4%,低于去年同期的3.8%。

  菲国家统计局27日将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从之前公布的6.9%下调至6.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