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汇金26日减持工行建行逾35亿 沪指受惊跳水逾百点

  • 发布时间:2015-05-28 13:19: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5月28日讯 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中央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29亿和19.06亿元。减持后,汇金持有工行、建行的股份占比分别由46%降至45.89%、5.05%降至2.14%。

  受上述消息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大幅跳水,截至目前,沪指跳水逾百点。

  针对汇金此次减持,有业内人士称,对汇金本次的减持目前不好过早判读对A股市场的综合影响,但短期会有一定冲击。在一位券商分析师看来:“工行A股市值大约为1.5万亿,本轮减持力度不算大。但是如果后续还有减持动作,就要谨慎考虑了。”

  而此前,据媒体报道称,伴随股市的大幅飙升,股市估值吸引力下降,一些重量级的长线资金逐步退出。素有股市“救世主”美誉、常在股市低迷期大举增持银行权重股的中央汇金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赎回上证180ETF等蓝筹风格ETF,特别是在今年4月份股市加速上涨以来,中央汇金加快赎回步伐,目前很可能已经完全清仓。

  除了上证180ETF之外,中央汇金持有的其他蓝筹风格ETF今年以来规模也持续缩水,这很可能同中央汇金减持有较大关系。中央汇金在4月17日和4月22日两日赎回ETF套现约2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