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六安模式”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 发布时间:2015-05-28 09:29:2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们联合会打造金融创新的‘六安模式’目前已帮扶企业突破100家,投资周转资金突破5亿元。”安徽六安市星昊金融创新服务联合会会长张本奎在2015中国金融论坛接受中华工商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需要资产抵押和担保公司担保,费用就需要一个点。

  何为“六安模式”?张本奎表示,联合会是该市100多家中小企业为解决融资难题,自发成立的一个融资机构,以进一步抱团取暖。

  张本奎解释到,联合会运作模式有几个方面的创新:一是产品创新,二是方式创新,三是服务创新。张本奎说,在前期四个多月的试运营过程中,联合会已经帮助60多家濒临倒闭的企业渡过难关,单笔贷款帮扶最高的一笔达到1800万元。

  此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中小企业研究室主任王继承认为,这种低成本高效率的融资创新服务是特有的“六安模式”,值得全国推广学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