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中国出版印刷发行服务营业收入1.95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5-28 13: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4年中国出版印刷发行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95万亿元

  中新社纽约5月27日电 (记者 阮煜琳)据初步统计,2014年中国出版、印刷、发行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95万亿元人民币(约合3000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7%;利润总额达1542.13亿元人民币。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27日在纽约举行的中美出版传媒产业论坛上公布了这一数据。

  吴尚之说,中国出版业正由过去的高速增长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2014年中国共出版图书44.6万种,比2013年增长0.5%,但是品种增幅比2013年下降6.9个百分点。

  据初步统计,2014年中国数字出版业营业收入约为3168.4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增长24.7%,占出版全行业总营业收入的16.2%。吴尚之说,总体来看,数字出版在经历了多年超高速增长后,近几年逐渐进入了年均30%左右的高速增长。虽然增速有所放缓,但是数字出版的整体规模仍在继续扩大,对新闻出版业的贡献率在不断提升,仍然是中国出版业增长最快和潜力最大的板块。

  但传统纸质阅读仍有较大市场需求。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4月发布的中国第12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58%,比2013年提高了0.2个百分点,报纸阅读率55.1%,期刊的阅读率40.3%,比2013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

  吴尚之表示,传统出版物的阅读仍然有市场需求,我们将继续推动传统纸质阅读,拓展书报刊市场,不断提升内容质量,延续传统纸质出版物的持续生命力。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带来的各种新渠道、新媒介,优化纸质产品的经营模式,大幅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