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五区域经营商会评经济已出现复苏

  • 发布时间:2015-05-28 13:0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泰国各部域经营商会均表示,泰国经济已经走出低谷,显示出明显复苏的信号,其中建筑、零售、旅游和集装箱货运业的经营商反映更为乐观。

  泰国总商会主席和泰国商会联会主席易沙拉表示,来自国内五大部域即北部、东北部、东部、中部和南部商会主席集中开会,对国内经济复苏形势进行评估,反映国内一些区域和府治的经济开始出现复苏信号,尤其是集中在建筑材料、零售业和便利店、旅游和旅游相关行业的销售额,以及集装箱货物业在进出口货物业务中使用集装箱的数量表现较为突出,其中进出口业务使用集装箱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7%,建筑材料销售额方面,发现南部房地产经营明显复苏,在重要经济城市和旅游地的建筑业务较为活跃。同时,东北部的自建住宅数量也出现增加。零售业务方面,则为按正常增长0.5%的水准出现增长,不过在今年4月的增长速度达到1.5-2%水准,反映民众在零售商店和便利商店的购买消费出现增加。旅游业方面,发现国外游客和国内游客人数均出现增长,预期今年旅游业国外游客带来的收入约达1.3兆铢。而且重要的是旅游相关行业,包括服务品质达标准水准的导游、餐馆的销售额有明显增长,当中除了销售旅游纪念品商店的销售额还未见起色,因游客购物消费习惯偏好出现改变,购买旅游纪念品数量有所减少,将款项转向其他消费项。

  上述情况均反映总体经济出现好转,国内五大部域商会均乐观认为泰国经济已经开始走出低谷,并显示出经济出现复苏的曙光。而曼谷港和廉差邦港的进出口业务使用集装箱数量增加,可反映出进出口数量增加的信号,但也须承认货运数量虽出现增加,但从进出口货物价值分析,尤其是农产品价格下跌仍对泰国出口带来较大压力。易沙拉表示,本月23-24日国内五部域商会将召开大会以研究各区域经济发展策略,以适应各区域情况并形成商会统一的经济发展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