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非举行资源研讨会 日本拟谋求矿产稳定供应

  • 发布时间:2015-05-28 11: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与非洲多国资源部门和企业相关人士本月28日开始在东京举行“日非矿业资源商务研讨会”。日本经济产业副大臣山际大志郎在致辞中呼吁日非为扩大资源投资加强合作。

  日媒称,本次研讨会由日本经济产业省等主办,为期两天。开幕当天,南非矿产资源部长拉马特洛迪在讲话中表示,为了吸引外资,将完善电力等方面的基础设施。

  山际大志郎指出,近几年由于资源价格下跌,对矿山的投资力度有所减弱,“日本和非洲分别作为资源消费国和生产国要齐心协力”。

  据悉,日方希望通过研讨会加深与非洲当地政府部门的关系,以便确保黄金、锰等非洲矿产的稳定供应。日本商社、资源开发企业及机械设备厂商将通过展示介绍各自技术,希望能谈成合作项目。

  本月30日,日本与非洲16个国家还将召开资源部长会议,讨论在扩大投资相关制度、基础设施完善工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