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净值人群海外投资热度不减 资产配置由分散转向主动

  • 发布时间:2015-05-28 09:20:3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招商银行日前联合贝恩公司发布《2015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1千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已超过100万人,全国个人总体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到112万亿人民币。而这些高净值人群已经不满足于国内的投资,跨境投资热度增加,境外资产配置则由“分散风险”开始向“主动寻求海外投资收益”转变。

  报告指出,2013-2014年,在中国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中国私人财富市场的可投资资产总量和高净值人群数量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规模已突破100万亿元,达到112万亿元。与此同时,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首次超过100万人,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与2010年相比数量翻倍;高净值人群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达32万亿元。

  报告显示,境外投资的热度持续上升,已拥有境外投资的高净值人群占比从2013年的33%上升到37%。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王菁介绍,高净值人群境外投资的目的从“分散风险”,开始向“主动寻求海外收益”转变。固定收益类产品、股票和投资性房地产仍然会是境外投资的主要投资类别。然而与两年前相比,股票等收益较高的权益类产品在境外资产中的占比有小幅上升。

  此外,报告显示,谈及未来境外投资的资产比例,已拥有境外投资的高净值人士超过半数将会考虑增加境外投资,另有40%左右的人士预计该比例将大致保持不变。

  一位投行人士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当前国内高净值人群海外财富配置比例远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中国私人财富的海外配置刚刚开始,未来空间巨大,可以说,高净值客户已经全球化,但资产仍未实现全球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