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洲限房贷措施太温柔 悉尼楼市泡沫恐压不住

  • 发布时间:2015-05-28 09: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财经讯 北京5月28日早间消息 澳洲监管单位示警,银行信誓旦旦要限制房贷,但是这可能还不足以打压失控的房价。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投资策略主管Shane Oliver说,监管单位可能仿效新西兰,必须祭出更严格的措施,让悉尼房市降温。

  面对金融服务业主管机关大声疾呼,澳洲国民银行等大型房贷银行计划缩减房贷增速,给投资客买房热潮降温。

  Oliver说,新西兰的措施更直接,也更严格;但是澳洲监管单位只是在跟银行业谈,就期望有改变。

  澳洲审慎监管局去(Australian 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年12月要求银行把投资人房贷业务的增长速度限制在一年不超过10%,并警告若突破这个上限,银行恐面临更高的资本充足率。CoreLogic Inc.指出,3月份房贷增长为10.4%,创下7年来最高,这个上限只是略低于3月份,恐怕无法打压高涨的房价。过去3年来,悉尼房价已飙升4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