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女王演讲确认该国将就欧盟成员国身份进行公投

  • 发布时间:2015-05-28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消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周三公布了新上任的保守党政府的立法议程,确认了将就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当中进行全民公投的计划,并将授予政府更大权力以打击恐怖主义活动。

  伊丽莎白二世周三发表的讲话标志着国会在英国大选以后重开,她宣读了一份由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领导下的政府将寻求在下一次国会会议上通过的法案名单。

  在伊丽莎白二世发表上述讲话的一天以后,英国政府将向国会提交有关就欧盟成员国身份进行全民公投的法案。预计英国国会下院将于下周就政府的立法议程进行投票。

  卡梅伦曾在此前表示,他希望英国留在改革后的欧盟中。一直以来,他都面临着很大压力,原因是外界要求其提供有关将在何时进行全民公投以及他希望欧盟作出什么改变的更多细节信息。卡梅伦曾说道,英国政府将在2017年底以前举行全民公投,但如果他能看到自己想要的欧盟改革措施,则将推后全民公投的日期。

  “我的政府将以全国民众之利益为基础来进行立法。”89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在政府为其撰写文稿的演讲中说道。“它将采用‘一个国家’的道路,帮助劳动民众取得事业发展,支持人们实现抱负,为最弱势群体提供新的机会,并将我们国家的各个部分整合到一起。”

  伊丽莎白二世的这番言论与卡梅伦所在保守党在本月早些时候赢得大选时所提出的主张如出一辙。她表示,政府将寻求与就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展开重新谈判,并寻求推动欧盟为了所有成员国的利益而进行改革。

  卡梅伦将于本周四和周五两天出访欧洲四个城市,与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等国家领导人就欧盟改革的问题展开讨论。

  英国保守党在国会中取得了12个席位的多数优势,虽然这种优势较为微弱,但应可保证其立法议程得到通过。

  “现在我们已经得到了自己所需要的多数优势。”卡梅伦说道。“在女王陛下这番演讲的支持下,我们将放手去做——为了这个伟大国家中的每一个人。”

  但卡梅伦议程中的很多法案必定会遭到一部分国会议员的反对,其中包括一项将赋予政府和执法机构以更多权力来阻止极端主义者宣扬“破坏英国价值观”的观点。有些隐私权倡导组织和国会议员已在此前表示,这项计划有些过火了。

  根据这项法案,英国内政大臣将拥有可取缔极端主义组织的新权力,执法机构和地方当局则将可关闭其所认为被用于支持极端主义者的经营场所。此外,雇主也将可禁止被怀疑为极端主义者的劳工与儿童共事。

  预计卡梅伦还将在另一项法案上遭遇抵制,该法案的内容是赋予英国政府而非欧洲法庭以针对人权问题的最终发言权。

  其他重要法案则包括一项从威斯敏斯特向英国、威尔士和苏格兰转移更多权力的法案等。威斯敏斯特是英国国会所在地。

  英国政府称其将推出这项法案,向苏格兰国会转移更多权力,从而使其成为全世界最强大的移交国会之一。这项法案意味着,苏格兰政府半数以上的支出将首次由苏格兰国会负责筹集。

  卡梅伦新的立法议程还包括,承诺将推进财政紧缩措施以消除该国仍旧十分庞大的预算赤字,具体措施包括降低英国公民可获得的国家福利支持的金额上限,以及采取措施创造20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等。在卡梅伦的第一个五年任期中,英国政府将赤字削减了一半以上,此前其预算赤字在整体经济中所占比例在政府的2010财年中达到了10.2%的高峰

  卡梅伦领导下的保守党政府已遭到批评,原因是该党在大选中承诺一旦上台,则将把公共支出削减120亿英镑(约合185亿美元),但现在却几乎并未提供将从何处削减支出的细节信息。(星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