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房首付暂时不用不妨买点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5-28 06:35:08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出场嘉宾: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部财富主管安新媛

  王先生和太太30岁左右,二人均有正式工作,王先生月入7000元,王太太月入6000元,家庭无房产,有车,结余资金35万元。

  案例分析:

  家庭有部分结余资金,无房产,夫妻已到育儿年龄。家庭无房产,未来一段时间有购置房产的需求;夫妻已到育儿年龄,需留存育儿资金、教育资金;多年积累的资金需要合理的资产配置,确保资产的增值保值。

  理财建议:

  1.家庭结余资金35万元,可以将其中25万元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以备购房的首付款使用;如王先生计划购买一套120平方米的住宅,总价款85万元,申请河北银行的按揭贷款,首付25.5万元,贷款60万元,期限30年,月还款额3464元,同时可再申请17万元“购房专享贷”产品,作为装修资金;还可以依据按揭贷款金额核发一张信用卡,用于家庭日常消费开支。

  2.结余中的5万元购买银行中短期理财产品,提高资金流动性,以备不时之需;5万元用于投资股票市场,以获取更高收益,目前资本市场行情较好,可以充分抓住这个阶段的牛市行情博取收益。

  3.王太太持有河北银行储蓄卡,则每个月可通过网银—资金归集功能将王先生使用的工资卡自动划转至自己的储蓄卡中用于家庭理财。家庭除去房贷和日常生活开支,每月结余7000元。可将其中3000元投资于货币基金,在较低风险的情况获取较高收益,同时货币基金兼具较强流动性,资金赎回后T+1工作日到账,可以作为家庭应急资金的来源。

  4.结余资金中的2000元投资于其他风险较高的基金定投产品,作为育儿、教育基金。

  5.结余资金中2000元可使用12期定期存单法,每月存一笔定期存单,用于强制储蓄或签约定活通产品,流动性好,又可享受定期收益。 本报记者 张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