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长路上还有几多烦恼

  • 发布时间:2015-05-28 06:21: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期以来,我国银行业以大中型银行为主,大银行的特性使其天然愿意服务大客户,难以满足小微企业的需求。因此,外界十分期待民营银行带来的“新风”,能吹散困扰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多年的阴霾。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说,随着今后民营银行进一步发展壮大,面对线上线下海量的用户,如何能够低价格吸引客户、实现普惠金融是摆在民营银行面前的一大课题。

  民营银行积极抢滩“互联网+”,拓展了不少获客渠道。但与此同时,在注册资本有限、网点少、资金成本高等问题困扰下,如何确保持续的放贷能力成为摆在面前的难题。另外,民营银行还面临着来自股东的压力。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民营银行的金融创新层出不穷,而金融监管既不能墨守成规,也不能忽视风险。“互联网为我们创造了全新的融资模式,银行网点多功能正在改变,而这些呼唤着监管部门对制度进行补充,将监管方式互联网化。”前海微众银行行长曹彤表示。

  文/新华社记者 吴 雨 李延霞

  (据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