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部湾旅旅游股高举高打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39:2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虽然大盘指数波澜不惊,但个股走势却仍然激情十足,两市涨停个股再度接近400只。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旅游酒店板块昨日整体上涨1.44%。其中,次新股北部湾旅(603869)虽然遭遇1172万元资金的净流出,但股价仍坚决地报收涨停。

  不久前,国家旅游局与9家银行共同推出2015年中国旅游产业投资优选项目名单,共推出500个旅游项目,预计总投资额将达1.4万亿元,可拉动相关行业的投资7万亿元。相关领导表示,未来旅游局还将联合财政部和金融机构、大的旅游企业共同设立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基金,联合有实力的旅游投资商成立中国旅游投资商联盟,为旅游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大资本。有分析认为,未来20年至35年将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期,旅游产业将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5月24日,第7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浙江义乌开幕,其间再度提出“智慧旅游”的概念,“互联网+旅游”已成旅游发展的大趋势。

  北部湾旅主营海洋旅游运输及旅游服务业务,于今年3月26日登陆沪市主板。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拟投向北琼旅游航线运营能力提升项目和北涠旅游航线运营能力提升项目,总投资2.76亿元。去年7月,广东、广西两省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湛江-北海粤桂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建设,公司的经营前景因此被机构看好。申万宏源分析师孙妍指出,北部湾旅具有北涠旅游航线的独家经营权,业绩呈稳步增长态势;公司未来将从海洋交通运输和海洋旅游等两个方面协同发展,开拓更多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以“海陆岛”联动开发的模式进行实体业务拓展,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海洋旅游体验,打造中国海洋旅游领军企业。孙妍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可分别达到0.28元、0.35元和0.43元,因此给予“买入”评级。

  北部湾旅上市以来经历了两波大幅上涨,第一波基本上是以“一”字涨停演绎的。截至昨天该股已经累计上涨580%。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该股的机构参与度为37.98%,属于完全控盘。不过旅游板块已经经过一段时间的爆炒,领头羊众信旅游复权价已高达400元左右,在股价高位,市场资金呈现净流出,北部湾旅昨日也有1172万元资金净流出,表明投资者已经选择落袋为安。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北部湾旅(6038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