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月份我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转正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36:48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了工业企业财务数据,4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795亿元,同比增长2.6%,而3月份为同比下降0.4%。

  1至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7341.3亿元,同比下降1.3%,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工业效益处处长何平解读数据时表示,4月份工业生产、销售稳中略升,对企业利润增速回升有积极作用,同时部分行业投资收益对利润增长影响较大。

  统计显示,4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9%,增速比3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同期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加120.3亿元,其中投资收益同比增加116.1亿元,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的投资收益增加较多。

  何平表示,尽管4月份工业利润增长由负转正,但影响利润增长的不利因素仍然存在,包括因市场需求不足、价格持续下降,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低缓,同时因产成品存货、应收账款偏高,企业资金链依然紧张。统计显示,4月末,国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103425.1亿元,同比增长8.6%;产成品存货37160.5亿元,增长7%。(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