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4月份消费“稳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36:47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毛飞龙吴焱焱)春季给消费市场注入活力。笔者昨日从市商务委获悉,1-4月,我市累计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简称“限上社零”)总额462.88亿元,同比增长12.3%,其中,4月份实现限上社零总额115.6亿元,同比增长12.3%。

  从行业看,4月份,全市限上批发业实现零售额11.4亿元,同比增长31.1%;限上零售业实现零售额98.3亿元,同比增长10.5%;限上住宿业实现零售额1.3亿元,同比下降7.2%;限上餐饮业实现零售额4.6亿元,增长18.7%。

  住宿餐饮业仍在探底,但餐饮业企稳增长趋势明显。近两年来,国内住宿餐饮业低迷震荡,我市也不例外,今年4月份我市限上住宿业零售额同比下降7.3%。不过,让人欣喜的是,住宿业通过大众化、会展旅游融合等措施,降幅收窄,比去年同期回落10.7个百分点;餐饮业则继续回暖,4月份零售额同比增长14.3%,涨幅比去年同期提高9.4个百分点。

  上个月,限上零售也显现回暖气息。从五大类商品消费情况看,限上汽车类零售额同比增长21.2%,拉动限上社零增长7.9个点;金银珠宝类销售也走出一波好行情,但由于去年同期的抢购狂潮推高基数,今年4月份限上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同比下降不少;生活必须品类、家居装潢类和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稳步增长,分别同比增长8.4%、28.5%和15.4%。

  此外,4月份,卖场、超市、专卖店等连锁业态经营保持企稳势头。全市8家重点大卖场实现零售额2.8亿元,同比下降0.9%;9家重点连锁超市实现零售额6.8亿元,同比下降1.3%。3家重点连锁便利店,实现零售额649.6万元,同比增长23.1%;296家重点专业店实现零售额56.8亿元,同比增长10.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