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八连阳逼近5000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36: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过了前期的猛攻之后,受几家券商在周二晚间突然宣布上调两融保证金比例、获利盘松动等因素影响,周三多空双方围绕4900点展开激烈对决。最终,沪指报收八连阳,再创7年来新高,逼近50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达2.1万亿,连续3天破2万亿大关。

  >>盘面

  沪指收出八连阳

  周三开盘,沪指高开,权重股拉升助大盘再创新高,9点40分左右,市场突遭空方袭击,出现跳水,失守4900点,但很快多头资金重夺制高点,10点左右,沪指探底回升重返4900点。

  午后开盘,沪指震荡小幅走低,随后钢铁、煤炭、一带一路地产等权重股轮番拉升,沪指翻红走高,收出八连阳,并创下了4958.15点新高,逼近5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4941.71点,涨0.63%,深成指报16963.52点,涨0.36%,创业板报3628.67点,涨幅0.29%。

  整体来看,周三题材股表现依然抢眼,而权重蓝筹涨幅有所减弱,其中航天军工板块和智能机器概念继续成为亮点,两市近400股涨停。

  >>消息面

  A股将被纳入富时指数

  消息面信息显示,伴随着A股市场的一路狂飙,A股的国际化进程也在推进,市场盛传多时的中国A股将纳入富时指数的说法终于有了定论。伦敦证券交易所旗下指数公司富时集团26日宣布,启动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性股票基准指数的过渡计划,将推出两个包括A股的新兴市场指数。

  事实上,不只是富时指数,美国摩根士丹利的相关指数也在考虑把中国的A股指数纳入其中。对此,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桂浩明表示,中国A股纳入国际指数系统中,将提高中国A股市场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今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关注A股,A股市场已经成为国际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分析

  牛市还将延续

  继海通、广发调整两融业务保证金比例后,长江证券27日也加入上调两融业务保证券折算率、标的证券范围及保证金比例的队伍。对于牛市是否还将延续的疑问,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表示,主板市场很多传统行业搭乘“互联网+”的大潮,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产业为公司并购重组转型提供了新的成长空间和估值标准,因此,主板将继续向上攀升。

  此外,创业板方面,股票绝大多数是传媒、新能源、医疗保健等新兴TMT产业,存在着巨大的跨行业并购和重大资产重组的可能性。而创业板目前暴涨更多是由重组预期引发的上涨,但对未来巨大成长性和盈利的兑现还远未在股价上体现,因此,创业板仍将延续上涨态势。

  京华时报记者 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