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税下调 进口纸尿裤会降价吗?

  • 发布时间:2015-05-27 18:49: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窦媛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6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其中纸尿裤的进口关税由7.5%降低到2%,降幅高达70%。中国妈妈们“海淘”重要品类的进口纸尿裤在价格上会不会有下降?零售商家表示,影响比较有限,纸尿裤降价更多要靠商家的综合实力。

  “非常高兴看到国家降低一般贸易关税。”母婴垂直电商蜜芽宝贝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消费品关税的调整,是民生问题,是大趋势,最终是消费者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到优质商品。“此次关税调整,我们会根据不同品类,在跨境贸易和一般贸易之间做调整部署。”

  据悉,蜜芽宝贝昨日启动大规模促销,日本原装进口花王纸尿裤最低售价仅为每包59元;此前,蜜芽宝贝曾经把从海外采购、仓库备货、装运集装箱、日本港口运输、抵入宁波港,海关报关和国检查验等流程公开,让消费者看到价格压缩点到底在哪。但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商家纸尿裤价格战如火如荼,时常有“冰点”价爆出;关税对纸尿裤零售价格的影响非常有限。

  而苏宁相关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母婴品类尤其是“海外购”热门品牌,已经成为各电商竞争的焦点。但不少“海外购”电商平台的采购环节仅限于海外买手,进货渠道也是零售店或批发商,很难与生产商直接贸易,“从流通金字塔下层所进行的采购进货具有先天不足。”

  “关税只是进口纸尿裤价格组成中有限的一环。”苏宁相关负责人指出,必须通过大规模采购才能从贸易源头控制产品成本,大批量集装箱统一海运能有效摊薄海运成本,以达成最优惠到岸价格。此外,大规模仓储也相当重要,能让消费者尽快收货,持续享受低价格。J20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