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抓培训 强指导 “产”“管”结合提高兽药质量管理能力——农业部举办全国兽药行政执法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5-05-27 17:10: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5月25日-26日,农业部兽医局在京举办全国兽药行政执法培训班,对31个省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监督执法机构有关人员进行兽药行政执法程序、办案要点以及执法信息化等方面的专题培训。

  培训班上,兽医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兽药质量安全监管任务依然艰巨而繁重。各级兽医部门要紧紧围绕农业部党组提出的“两个努力确保”工作目标,坚持兽药是“产出来”、也是“管出来”的总基调,以落实兽药质量抽检、兽药残留监控、动物源性细菌耐药性监测等“三个计划”和兽用抗菌药专项整治、兽药标签说明书规范行动、兽药打假等“三个方案”为重点,一手抓执法监管,严打违法犯罪行为;一手抓制度建设,着力解决治本问题,做到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一要找准问题隐患,着力解决兽药生产环节非法添加问题、兽药经营环节售假问题以及兽药使用环节违规用药问题。二要强化措施落实,持续抓好兽药专项整治、持续抓好兽药残留监控、持续推进兽药产品可追溯管理,主动做好兽药生产许可证下放后的监督执法工作。三要提高监管能力,健全完善兽药监管队伍,强化手段条件,确保“有机构履责、有人员负责、有能力干事”。四要做好应急处置,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涉及兽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