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举办国家兽药产品追溯系统应用技术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5-05-22 16:32: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5月19日-20日,农业部兽医局在宁夏银川市举办了国家兽药产品追溯系统应用技术培训班。

  记者了解到,农业部实施国家兽药产品追溯管理,旨在通过对兽药生产、经营和使用实施全程可追溯监管,切实提高兽药产品质量,精准打击兽药违法行为,有效治理动物源性食品兽药残留问题。以“二维码”标识技术为核心的国家兽药产品追溯系统,自2014年初运行以来,得到了地方兽药监管部门、广大兽药企业和养殖者的普遍欢迎。经了解,通过这个系统,兽药监管部门能够方便、快捷地处理兽药生产、经营和使用各环节反馈的质量信息,追溯兽药生产源头,更具针对性地采取监控措施,确保监管工作及时有效。兽药生产企业能够全面提高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提高产品质量保证能力,积极维护企业声誉。兽药经营企业能够很好地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流通市场兽药的合法性。广大消费者能够通过智能手机客户端扫描兽药二维码,及时掌握产品来源,增强兽药鉴别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培训期间,农业部兽医局、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和技术公司有关人员讲解了追溯系统使用流程、“二维码”印刷、“二维码”数据采集与上传等技术内容,并现场解答了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来自海南、云南、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6个省份的兽药生产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