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邯郸首批66家民企获帮扶

  • 发布时间:2015-05-27 16:32:3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任琳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邯郸市工信局获悉,为缓解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融资难问题,邯郸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市级领导分包制度,先期确定66家民营企业作为试点,开展融资帮扶行动,总结企业融资经验,优化金融环境,推动全市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通过前期对全市民营企业的摸排核实,并根据企业资质、经营情况等进行反复筛选,邯郸市先期确定了66家融资需求大、需求紧、效益好的企业进行重点帮扶。帮扶工作主要围绕保证企业资金需求、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加强企业产需对接服务等工作目标,狠抓措施落实,积极推进企业帮扶深入开展。

  完善融资性担保体系。建立市、县两级以“政策性担保为主、商业性担保为辅”的融资性担保体系,逐步增加财政性资金投资,邯郸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资本金规模2015年要达到3亿元以上。每个县(市、区)设立1家资本金1亿元以上的国有控股或参股担保机构,以解决中小企业担保难问题。

  拓宽抵押质押融资范围。根据《物权法》、《担保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优化融资抵押登记办理流程,拓展抵押物范围,有效解决企业融资抵押物不足问题,发挥企业资产的抵押融资作用,加快区域资金流转速度。

  鼓励企业进行直接融资。利用“新三板”等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聘请专业机构,对有直接融资意愿、符合挂牌和上市条件的企业,进行培训和指导,帮助企业通过股权、债权、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直接融资,同时解决企业管理不规范、信息不透明等问题,提升企业信用水平。

  深化企业金桥帮扶行动。积极扩大金桥帮扶行动的资金规模,对重点帮扶企业的过桥申请,给予优先考虑和支持,避免银行的抽贷、压贷行为,保障企业资金需求。

  (任琳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