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S逼近激发中东难民危机 多国呼吁改变应对战略

  • 发布时间:2015-05-27 15: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媒体5月27日消息称,“伊斯兰国”激发了中东地区又一次的难民危机,仅靠空袭无法阻挡其近期在伊拉克与叙利亚的快速推进。西方国家与日俱增的共识是,军事行动只能作为对抗伊斯兰国的部分策略,其他策略还包括中东各派系、特别是叙利亚各敌对派系展开对话。

  报道称,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对出兵该地区仍有保留,而当地部队在面对“伊斯兰国”的入侵多半是选择逃跑而不是应战。

  上万民众逃离伊拉克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以躲避“伊斯兰国”暴力。伊拉克安全部队阻挡难民进入首都巴格达。巴格达行动指挥部沙马里将军说,“巴格达行动指挥部已拒绝了上万难民进入,因为他们人数太多,太混乱。难民安置应该通过一个有系统的方式来进行”。伊拉克副总理穆特拉克谴责政府军的作为。穆特拉克说,“这种行为是令人无法接受的,也是绝不允许的。我们看到伊拉克民众饥渴死去,情势已经不容许我们再耐心等候”。

  与此同时,来自叙利亚的报道说,“伊斯兰国”进入古城巴尔米拉后已经杀害了数百名居民,引发国际间如何制止“伊斯兰国”的讨论。

  卡塔尔外交大臣阿提亚说,“我们一直强调光靠空袭是不够的”。

  有分析指出,美国面临着出兵伊拉克与叙利亚的压力,但奥巴马政府和大部分美国公众都不愿意介入另一场代价高昂的战争。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批评奥巴马总统缺乏应对“伊斯兰国”的策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说,“有报道称‘伊斯兰国’正在巴尔米拉处决民众,将他们曝尸街头,而美国总统却说,‘当前我们面临的最大敌人是气候变化’”。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批评伊拉克部队弃械而逃,将大批重军火丢给“伊斯兰国”。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誓言击退伊斯兰国。阿巴迪说,“我向你们保证,我们会收复失土,而且是几天内就能做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