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足联高层突遭大规模逮捕 布拉特连任或遇阻

  • 发布时间:2015-05-27 15:5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5月27日清晨,瑞士苏黎世警方在当地一家五星级酒店逮捕了多名国际足联(FIFA)高层官员。美国司法部以涉嫌贪腐起诉十几人,并委托瑞士警方对其进行抓捕。

  美国《纽约时报》27日报道称,就在FIFA高层聚集到巴尔拉克酒店(Baur au Lac Hotel)准备举行年会和新任主席选举时,十几名便衣警察突然赶到现场,它们在前台取得钥匙后直接进入嫌疑人房间实施抓捕。

  抓捕行动在和平状态下完成,至少有两人被带出酒店时未戴头罩。来自哥斯达黎加的官员爱德华多·李被警方从侧门带出酒店,并获准携带其印有FIFA标志的行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称,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起诉文件,预计将有多达14人受到起诉。

  美国司法部的指控称,FIFA在过去20年间参与了大规模贪腐活动,包括世界杯的申办以及营销和播出交易。涉事官员受到指控的罪名包括通信欺诈、敲诈勒索以及从事洗钱活动。美国司法部熟悉此案的官员还透露,它们将目标指向FIFA执行委员会成员,他们不仅权力极大,并且通常隐秘地进行交易。

  此次针对FIFA高层的大规模逮捕对于这一拥有数十亿美元资金并且掌控世界最流行体育项目的组织,无疑是当头棒喝。在此之前,FIFA长期受到贿赂指控缠绕。

  报道还称,抓捕行动同样是对长期担任FIFA主席的塞普·布拉特的严重威胁。尽管他本人未受到起诉,但在29日即将举行的新任主席选举中,据称已获得内定的布拉特极有可能赢得第五届任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