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下月33个楼盘扎堆上市 楼市逐步进入平稳期

  • 发布时间:2015-05-27 15:17:0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贾云娇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下月预计开盘的项目中,环城四区开盘楼盘数量最多,开盘数量达到16个,占比48.48%;紧随其后的是远郊区县,开盘项目数量达到7个,占比21.21%;滨海新区有6个项目预计开盘,占比18.18%;市内六区的开盘数量只有4个。

  在不断出台的政策利好带动下,津城新房市场自2月底央行降息开始交易量始终呈现持续上涨。上周,本市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量继续保持在350套以上。根据机构统计,预计下个月本市住宅市场将有33个项目开盘,其中全新盘有20个。目前,随着改善型购房利好趋势逐渐明朗,市场中大户型房源走俏,很多刚需购房者打算放弃原本考虑的中小户型,选择大户型一步到位。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5月21日,6月天津住宅市场有33个项目预计开盘,开盘数量环比减少13.16%,同比减少46.78%。在这些项目中全新盘有20个,占预计开盘总量的60.61%。在下月预计开盘的项目中,环城四区开盘楼盘数量最多,开盘数量达到16个,占比48.48%;紧随其后的是远郊区县,开盘项目数量达到7个,占比21.21%;滨海新区有6个项目预计开盘,占比18.18%;市内六区的开盘数量只有4个,成为开盘量最少的区域,占比12.12%。在即将开盘的产品中,还是以高层为主,占比达53.13%;其次是洋房,占比21.88%;还有少量别墅和小高层产品。新开盘的户型跨度较大,从40平方米至230平方米,但还是以80平方米到90平方米的两室及130平方米左右的三室户型为主,更贴近刚需和刚改购房者。可以看出,开发商在6月推出的产品更加多样化,津城楼市已经开始逐步进入平稳期。

  不仅新房市场户型选择多,记者近日走访本市部分房屋中介了解到,在二手房市场中,大户型房源行情也一路看涨,尤其是一百三四十平方米以上针对高端改善型购房者的三室及以上房型。“最近来咨询三室及以上户型的购房者有不少,带看量也明显增多。”河西区某中介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再次改善、高端改善类客户增多,所以大户型房源逐渐成为“抢手货”。“不少大户型的咨询者都是有孩子想要跟老人住在一起的。加之现在首付比例调低,还贷压力减轻,不少客户准备出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为鼓励和倡导刚需购房,2006年出台的“国十五条”规定“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再加上较为严厉的调控大环境,造成了近几年里开发商推出的房源多集中为中小户型,既利于开发、营销的“短平快”,又能最大限度确保资金链的安全。目前,除了改善型群体,部分有一定经济实力的首次置业者也希望“一步到位”,从而选择大户型房源,增加了一部分该类产品的需求。(记者 陈璠 见习记者 贾云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