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4年全球劳动生产率增速降至2.1%

  • 发布时间:2015-05-27 10:46: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金融时报》26日报道,2014年全球劳动生产率增速降至2.1%。工人的人均产出增速去年创下本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几乎所有地区的生产率增速都明显下降,突显出生产率增长下降正成为世界性问题。

  智库大企业联合会(The Conference Board)表示,大多数国家的产出和就业数据表明,去年只有印度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的劳动生产率增速有所加快。

  该智库表示,就全球而言,2014年劳动生产率增速降至2.1%,相比之下,从1999年到2006年的年度平均增速为2.6%。

  大企业联合会的首席经济学家巴特?范阿克(Bart van Ark)表示,计入技能水平、投资以及工人数量的全要素生产率在2014年下降0.2%。他说:“这是全球现象,因此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一问题。”

  经济学家们现在将生产率低下问题确认为提高生活水平的一大威胁,穷国和富国均是如此。

  企业将劳动力、建筑物和机器转化为商品和服务的效率下降,这一事实开始让政策制定者感到头疼。

  上周五,美联储(Fed)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认为美国生产率疲弱是“近几年薪资增长缓慢”的原因。同样在上周,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将提高生产率列为新政府最重要的经济工作重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