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区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以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工会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5-27 11:33:2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滨海新区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和区委《滨海新区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新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工会党组,分管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在抓好业务工作同时也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业务工作。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的意识,不断地加强学习,澄清模糊认识,增强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重点学习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把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履职意识。要强化领导,健全机构。建立健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每年召开专题会议,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分析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部署安排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要建立主体责任计划管理制度,突出“三责联动”,划分责任范围,分层次落实责任,逐级签定责任书,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建立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制度。加强基础性工作,规范各类会议制度和工作程序,加大关键部门重点岗位的监督和制约。要通过抓党建工作带动工会整体工作推进,制定具体工作计划,作出具体工作安排,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会上,还对第一责任人与工会党组成员分管主席签订的责任书、分管主席与部室负责人签订的责任书征求了意见,进行了审定。记者 尹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