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称中国正在太平洋部署核潜艇 用岛国变基地

  • 发布时间:2015-05-27 10:2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读卖新闻》24日就此次峰会评论道,日方希望切实扩大与亲日的太平洋岛国的战略合作关系,提高日本在国际社会的发言权。

  另有日本媒体报道称,太平洋诸岛国是日本的“资源宝库”,是日本天然气等能源和矿物的重要来源地,周边海域还是金枪鱼等鱼类的优良渔场。而且,太平洋诸岛国地处美国和中国的中间,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中国正在太平洋部署核潜艇,“如果岛屿国家成为中国的补给基地,中国舰船得以长时间在太平洋航行,(日美的亚太安保)将面临严峻形势”。评论还说,美方作为观察员参加了上届岛国峰会,此次日方同样发出了邀请,但美方没出席,外务省人士认为原因可能是美方内心想尽量避免引发与中方的对立。

  另有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在峰会期间举行的一个宴会上大放厥词:“太平洋属于存在于太平洋的岛屿国家,既不是美国的,也不是中国的。”他还说:“(当我)听到有大国的人说太平洋足够大容得下两个大陆共存的时候,感到很惊讶。”

太平洋(601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