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巧喂饲料可减轻鸡热应激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31:2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减轻热应激是夏季养鸡的关键环节。在生产上,除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加强饲养管理外,适当使用一些能减轻热应激的饲料添加剂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维生素维生素C是目前国内外研究报道最多的抗热应激添加剂,可以减少因热应激而造成的死亡,并提高产蛋率;维生素E有保护细胞膜防止氧化作用和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对预防热应激有一定的效果;B族维生素对缓解热应激、提高生长速度、增加蛋重和产蛋量也有一定作用。高温时在每公斤饲料中添加100~150毫克维生素C,可明显提高蛋壳厚度,减少破壳蛋、薄壳蛋,改善蛋壳颜色,并可减少细菌的感染;每公斤饲料中添加100~300毫克维生素E,具有抗应激、抗氧化、促进末梢血液循环等作用,从而降低鸡的应激敏感性。

  杆菌肽锌是目前应用效果良好的热应激缓解剂,在34℃高温环境下,母鸡每公斤日粮中添加100毫克杆菌肽锌,产蛋量增加5.4%,饲料利用率提高5.8%。

  小苏打即碳酸氢钠,具有健胃和调节血液酸碱平衡的作用。在日粮中添加0.3%~1%,或在饮水中添加0.1%~0.2%的小苏打,可明显减轻鸡体热应激。

  延胡索酸具有镇静作用,在饲料中添加0.1%延胡索酸,可明显缓解热应激,起到增进食欲和促进增重的作用。涂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