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安:樱桃烹出“文化大餐”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31:2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一场以樱桃为媒,游客广泛参与的“樱桃节”在河南省新安县开幕。多种娱乐活动在这里精彩纷呈,吸引四面八方的游人前来观光。

  新安樱桃种植已有3000年历史,久负盛名的樱桃沟长约17公里,种植面积3万余亩,规模为豫西之最,2007年被省政府命名为“万亩无公害樱桃基地”。今年,该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对磁五仓公路沿线进行了环境整治,目前已成为洛阳西线乡村游的第一品牌。

  以往樱桃成熟期间,由于没有规模以上的农家宾馆,游客吃饭很成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乡村游的发展。此次,县商务局将全县评出的特色小吃汇集于此,整齐划一的排列在音乐节的入场处。正宗的小碗汤、糊涂面、蒙古烤串、云南竹筒饭……种类繁多,既有当地特色小吃,还有外地美食,让游客们在游玩之余还能享尽口福。

  采摘樱桃累了,傍晚游客们还可以就地撑起帐篷,以天为盖,以地为庐,欣赏乡村小桥流水的美好景色,感受野外露营的奇妙之旅。此外,活动主办方还为游客们准备了露天电影、自助烧烤等项目,真正给游客带来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文化部门还为游客送来了老电影,让他们野外回味过去的美好时光。

  李孟吕小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