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储粮开始小麦托市收购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31:0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郑惊鸿)记者从中储粮总公司获悉,经国家粮食局批准,5月26日中储粮已在江苏省启动小麦托市收购,中储粮南京分公司、江苏省粮食局、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共同确定委托收储库点共计965个,按国家规定2015年小麦(国标三等品)的最低收购价每市斤1.18元,即日起到9月30日,向农民敞开收购。安徽、湖北、河南等小麦主产省,当小麦市场价格下跌到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格时,也将及时启动预案。

  作为国家委托的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主体,中储粮总公司对收购资金统贷统还,继续实行中储粮分公司、省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农发行省级分行三家共同确定委托收储库点,共同组织验收,共同对收购粮食的数量质量和库存管理及销售出库负责,共同落实好最低收购价政策。为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发挥服务调控主力军作用,中储粮总公司对本次小麦托市收购提出严格定点、严格风险防控、严格启动程序、严格入库质量把关、严格数量质量验收、严格库存监管、严格收购资金管理、严格统计和信息报送。强调对不符合资质条件的坚决不得作为委托收储库点,全面落实委托库点履约保证金、财产抵押或质押等担保措施,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分期分批启动委托收储库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