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莓发声明证实裁员 传微软将以70亿美元收购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28: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段郴群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传出微软将收购黑莓消息

  昨日,加拿大智能手机品牌黑莓正式发布声明将裁减智能手机部门员工,但并没有透露裁员的具体数目。而此前,黑莓公司多次进行裁员,将员工总数从2011年的1.75万人削减到7000人,以此来完成重组。同时,昨日业界传出微软公司将收购黑莓手机的消息,而此前包括中国的联想、华为都传出将收购黑莓手机的消息,但最后不了了之。

  据了解,黑莓公司在2014年完成重组之后,曾经被业界称为全球最安全智能手机的黑莓手机市场份额一再下滑,包括微软的WP平台的市场份额都超过了黑莓手机。为此,黑莓昨日表示,决定整合公司的设备软件、硬件和应用业务,此举将影响公司在全球的大量员工,裁员重点对象是手机部门员工,但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裁员数据。据悉,由于业绩大幅下滑,黑莓曾宣布多次裁员,2011年7月裁员2000人,2012年6月宣布裁员5000人,2013年9月裁员4500人。据悉,随着IOS平台以及安卓平台的智能手机的大规模上市,曾经备受商业人士喜欢的黑莓手机逐渐退出主流品牌队伍,市场份额不断下滑,业绩也随之下滑。而在中国市场,此前黑莓与运营商有合作,推出过合约机,但由于价格较高,市场表现一般,而大量高性价比的中国本土智能手机推出之后,黑莓手机在中国市场难觅踪影,目前仅有极少数用户还在使用黑莓的全键盘智能手机。

  与此同时,黑莓被收购的市场传言再出现。昨日,有消息透露,微软公司将以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黑莓手机,即26%的股票溢价,等价于每股13.23美元,但该消息没有得到双方官方证实。此前黑莓被收购的消息不断传出,收购方则包括中国的联想、华为等手机厂商,但最后都是不了了之。(记者段郴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