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同程旅游年内重启A股IPO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5-27 07:15:5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6日,在A股剑指5000点的同时,同程旅游宣布,将在年内启动A股IPO计划。同程旅游同时还任命了马和平为公司总裁。马和平是同程旅游五位创始人之一。

  2014年5月,途牛登陆纳斯达克,加上之前的去哪儿、携程和艺龙,国内上市的OTA企业已有4家,但均选择在海外上市。业内人士认为,若同程能成功实现A股IPO,同程旅游将有望成为A股体量最大的OTA,国内投资者也将有望直接分享到在线旅游高速成长所带来的收益。

  事实上,在线旅游行业中,同程是较早筹备上市的。2012年12月,同程就曾启动创业板上市计划。不过,随着新股发行叫停,同程IPO一事只能搁置。随着国内资本市场回暖以及“互联网+”概念的大热,不少优质互联网创业公司纷纷将国内A股作为IPO目标,以期在A股实现上市融资。

  近年来,国内的产业资本很看好酒店和旅游市场。而这些企业融资后唯一的任务,就是用最短的时间将市场份额做上去。去年同程就收到来自腾讯、携程等大佬的巨额投资。

  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度中国在线旅游周边游市场规模为110.7亿元,其中,同程旅游以15.8%的份额位居市场第一。(记者赵嘉妮)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