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人均炒股获利多少?8900元还是8.2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5-27 06:36:3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近几天,一则很火爆的消息在网上流传。该消息称,据同花顺对A股市场获利情况的统计发现,今年前4个月,全国人均从A股获利1.4万元。炒股水平最高的要数上海,人均炒股获利15.6万元,北京人均获利高达8万元,而重庆的人均获利为0.89万元,排在第12位。

  昨天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不少股民和专家,很多人说,这个统计不科学,不能反映出一个地区股民炒股的真实水平。重庆股民,你们感觉“被平均”了吗?

  同花顺的计算很不严谨

  据悉,同花顺计算人均A股获利计算的公式是“(各地成交量/总成交量)×市值增加值/人口”。多数专家说这个统计不科学,主要是对各地成交量和人口有意见。华龙证券新华路营业部副总经理邓丹指出,各地成交量并非只包含普通股民,也包含机构,上海、北京的机构和私募扎堆,所以人均获利值才如此之高。

  分析师认为,成交量与交易频率相关,与资产多少没必然关系。例如,1个有10万资金的股民如果频繁短线交易,4个月下来可能打出千万以上的交易量,但1个有100万资金的做长线的股民,4个月可能交易量不足500万。

  重庆股民户均增8.21万

  昨天记者查阅重庆证监局公布的数据发现,今年初,重庆股民213.48万户,4月份是231万户。年初重庆所有营业部客户资产2988.44亿,4月份增到4740.62亿。按股民人头算,每个重庆股民的账户平均增值8.21万。那是不是可以说每个股民赚了8万多呢?当然不是,今年行情好,有不少股民新增资金入市,这个算法没有考虑股民的新增资金。

  股民自己都不知怎么算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不少股民,调查他们的收益情况。很多老股民说,他们自己都不知道收益该怎么计算。股民贺先生于2011年初以8块多买中国南车被套,直到今年初才解套。“我这种该怎么算?每年增长百分之几十还是今年增长几倍?”贺先生说。而另一位买入航空股被套的股民蒋先生也是如此。

  股民平均收益30%左右

  一家主城的券商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粗略统计过,营业部有效户大概为20000户,人均资产约10万,今年前4个月平均有超过20%的收益。

  “我接触的客户中,收益最差的是喜欢做超短线的,今天进明天出,但也有20%以上收益。”招商证券涪陵营业部投资顾问叶小嘉说,她认为股民今年平均收益约30%。

  重庆晨报记者 毛莹 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