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老股民炒次新股一周获利20%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29:4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每个股民往往都有自己的偏好和独特的选股心得,家住福州鼓楼区北江滨的资深股民老林也不例外。他今年已经60多岁,炒股风格却一点也不逊于刚入股市的“90后”新股民,热衷于追逐强势股。不过其激进不失理性,没有一路追涨杀跌,而是在等待回落中买入,然后逢高卖出。凭此操作手法,老林近期仅一周就捕获了两个涨停板,收获了30多万元。

  炒次新股一周获利20%

  创业板指数高歌猛进,次新股跟着上演连续涨停行情,老林也及时搭上了这趟快车。他告诉福州晚报记者,今年创业板再次大涨,被股民戏称为“神创板”,虽然市场质疑声不断,但仍有股民火中取栗。他发现,创业板在攀高过程中次新股表现强劲。由于次新股流通盘整体较小,而且又有不少“故事”,他就把重心转向次新股。前段时间他等了许久不见行情回落,次新股一路上涨没有给他下跌买入的机会。

  5月12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层当天下午紧急约谈三家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要求各自控制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节奏,在风险控制的前提下适当配置创业板股票。看到这个消息,老林反而有点开心,第二天市场应会回调,届时就有机会介入了。果然第二天创业板指数高位震荡下跌,此前他看中的三只次新股山东华鹏曲美股份珍宝岛当天打开涨停板,他重仓买入。5月14日、15日三只股票接连出现涨停,他见好就收全部卖出。后面山东华鹏又强势出现涨停。5月19日老林又追入山东华鹏,20日在60多元卖出。经此一役,老林短短一周时间就获利20%,赚了30多万元。

  老林的选股方法就是阶段性寻找强势板块、热门股,打开沪深A股涨幅排名,把连续涨停的股票放入自己的股票池,然后再根据市场热点从中筛选出几只强势股,等待机会出手。选完强势股后,操作手法也很重要。老林不像普通股民追涨杀跌,反而会耐心等待股价回落然后逢低买入。“强势股上涨行情不会短短几天就熄火,而会维持一段时间,其中途也会有回调。”一旦老林看中的股票遇有回调,他就介入,第一次通常买入50%的仓位,如果继续下跌,再补三分之一。事后股价反弹,超过持仓成本,他就逐步减仓,及时锁定胜利果实。

  不过此种方法也不是每次都能应验。“去年12月我就没操作好,在一只股票上最多亏损了40%。”去年12月下旬福星晓程公布10转15的送股预案。老林看到当时高送转股票正是市场热门股,于是当天开盘就以涨停价先买入5000股,随后股价下跌,他再次补仓。此次运气不好,股价连续下跌,跌幅最多达40%,亏损额一度达到50万元。虽然事后股价反弹,但短时间扭亏为盈无望,老林果断暂仓出局,最终亏损40万元。

  在榕券商人士对此表示,目前次新股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特别是新股民喜欢追热门的强势股,但也不能忽略其潜在的风险。投资者应理性参与,从基本面、公司前景、行业特点等多方面分析。

  总结自己炒股心得,老林认为普通股民需要掌握宏观经济形势,熟悉市场和理性操作,在此基础上再具备一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的操作手法,同时心理、资金、信息等因素对投资者也很重要。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次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傲农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能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药业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