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断学习金融知识才能提高投资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5-27 06:36:3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创业板昨天抢过主板的风头,希望创业板和主板不要打架,轮流表现,况且沪指要冲5000点,歇一歇、蓄蓄势更好!预感到调整即将到来。

  昨天谈了投资心态的修炼需要时间和股市历练,今天我要说,投资心态的修炼还需要投资者不断地学习金融投资知识,并在投资中反复验证和感悟这些知识,这样才能练就成熟的投资心态。很多股民普遍犯的一个错误就是,股票被套坚决不卖,股价一涨马上卖掉,结果是赚小钱,亏大钱。学过行为金融学的人都知道,这验证了“人在面临收益时都是风险厌恶者,在面临或有损失时都是风险偏好者”的观点,即所谓“二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投资者如果学了金融知识,他在以后的投资中就会慢慢改正“赚小钱,亏大钱”的毛病。懂得“羊群效应”的股民,他在投资中或许会经常反问自己:我是不是市场先生放牧的羊群中的一只羊?知道股市是典型的马太效应市场(即20%的人赚钱,80%的人亏损)的股民,他也许会在股市狂热时冷静,在股市悲观绝望时乐观,因为他知道在这个市场中,从众是通往地狱的门票。

  我的5只持股昨日都大涨,总市值又增长5.4%,今年总收益接近100%,目前我虽然继续持股不动,但股价的快速上涨让我隐隐有一丝不安,“如果这样,我就那样”之类的操作预案,已经在思考和掂量中。

  欢迎你一起来交流股市投资的经验教训,欢迎吐槽“天响论股”,交流邮箱3190141577@qq.com,我们将及时回复你!

  天响论股

  第9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