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QDII2启动在即 重庆股民或可直投境外股市

  • 发布时间:2015-05-27 06:36:3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记者 毛莹 报道

  据《证券时报》报道,在国务院明确批复将择机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后,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管理办法将很快发布,重庆将成为首批试点QDII2的六个城市之一,其他五个分别为上海、天津、武汉、深圳和温州。这意味着重庆人可直投境外股市。

  可直投海外股市

  所谓QDII2,是指在人民币资本项不可兑换的条件下,有控制地允许合格的境内个人投资境外资本市场的一项制度安排。QDII2和QDII最大的区别是,QDII2个人投资者可直接获得QDII额度,再自行决定所投资股票,而QDII个人投资者只能购买银行和基金等相关理财产品,间接投资海外。

  具体来看,境外投资领域共包含三大块:一是境外金融类投资,含股票、债券、基金、保险、外汇及衍生品;二是境外实业投资,含绿地投资、并购投资、联合投资等,按相关主管部门的规定进行备案或核准后办理;三是境外不动产投资,含购房等,须审核证明材料后办理。

  资金门槛100万元

  据报道,申请QDII2的资金门槛为100万元。居住在试点城市年满18岁的境内个人,只要个人金融净资产最近3个月日均余额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通过境外投资和风险能力测试、无重大不良记录且没有经司法裁决未偿还债务者,可以申请QDII2。

  不少人质疑QDII2会分流A股资金。对此,光大证券投资顾问李竺松认为,门槛更低的沪港通都没有分流出A股资金,因此,投资者完全不必担心QDII2。华龙证券新华路营业部副总经理邓丹认为,适度引导资金流出反而可控制风险,引导股市向慢牛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