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推个人留学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5-27 02:32: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家有儿女要留学,父母心中一定充满了自豪。不过高额的留学费用也往往成为工薪家庭的负担,很多家长都是从多年前就开始筹备孩子留学的费用。即便如此,动辄上百万的费用仍然让很多家庭望而却步。

  作为传统外汇外贸专业银行,中国银行结合自身专业的服务能力、全球化的服务网络推出了个人留学贷款,用于留学所产生的学杂费、交通费、生活费及留学保证金等费用,具有额度高、期限长、成本低、手续简便等特点,接受房产抵押、存单质押、投保履约保证保险、第三方保证、信用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贷款币种除人民币外,还涵盖美元、英镑、日元、欧元、港元等多种外币,贷款币种一步到位,同时贷款可设定宽限期,宽限期内只还息不还本,最大程度减轻客户资金压力。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外币贷款的利率优势明显,客户完全可以通过合理资金配置,在支付较少的贷款利息的同时有效实现家庭资产的增值。

  去年,北京学生小王本科毕业,顺利收到了美国某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小王父母又喜又忧,喜的是小王优秀,争取到了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忧的是钱存了定期,手头现金流不够,不得不把定期提前取出来,损失部分利息。去年6月,小王父母打定主意,打算在中行柜台把100万定期存单(2012年12月6日存入、3年期、人民币)提前支取。

  而一家人来到中行营业厅时,大堂经理及时向小王的父母推荐了个人留学贷款产品。了解情况后,小王父母迅速办理了留学贷款:以小王父母名下定期存单做质押,贷款14万美元、期限1年,并在当月内顺利得到了贷款,解决了留学资金问题,同时还不用损失定期利息。细心的小王算了笔账,贷款期间存单所产生利息为42500元,而14万美元贷款所需支付的利息为45222元(业务办理时1年期美元贷款利率5.16%,按当日美元牌价折算为人民币还款额),同时做这笔贷款还避免了父母提前支取定期存单要损失的利息58500元(当时定期存款年利率4.25%,如提前支取按照活期存款利率0.35%计算利息),间接收益可达到55778元。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