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华紫光收购华三

  • 发布时间:2015-05-27 02:32: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1日,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清华控股”)旗下紫光集团下属子公司紫光股份有限公司(“紫光股份”)以不低于25亿美元收购惠普公司旗下“新华三”公司51%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

  “新华三”将包括惠普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三通信与惠普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惠普”)的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业务,总估值约45亿美元(不含现金及负债)。中国惠普仍将继续100%拥有其在华的企业服务、软件、HP Helion云、Aruba网络产品和打印与个人系统业务。

  清华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表示:“华三通信是国内最优秀的网络厂商之一,中国惠普的服务器、存储及技术服务也拥有卓越的技术基础和领先的市场地位。本次交易完成后,清华紫光将成为‘新华三’的控股股东,这标志着‘新华三’正式成为民族信息技术产业的一员。”

  收购完成后,“新华三”将成为惠普服务器、存储、网络产品和硬件支持服务在中国境内的独家提供者。原华三通信和中国惠普服务器、存储与技术服务业务的核心管理团队将继续保持相对稳定,原中国惠普负责人将继续领导惠普在华业务。

  此次交易预计将于2015年底完成,以紫光股份股东大会批准、并完成相关政府部门审批等为前提条件。(安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