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事儿”打破APP信息孤岛

  • 发布时间:2015-05-27 02:32: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实现商业利益的最大化,不同程序开发者提供的APP相互独立,用户不仅需要进行搜索、下载、安装、升级等繁琐的操作,在APP之间的不停切换也逐渐令人心生反感。智能手机不装APP也能玩转各类应用,华硕飞马手机内置的独家智能桌面“省事儿”给出了答案。

  华硕“省事儿”智能桌面是为4G时代开发的一站式应用平台,利用4G网络的优越性能为手机使用者提供一站式数据入口,实现按需搜索、一步直达。“省事儿”的最大特点是让用户无需下载安装APP也能正常使用各类应用程序,将操作步骤最简化,既能减轻系统负担,也可直接避免流量和个人数据的流失,形成对于传统使用方式的集约化革新。

  华硕“省事儿”智能桌面实现了与飞马手机的无缝整合,在WiFi或移动网络环境下,轻动手指即可从主界面快速切换至“省事儿”桌面,为海量应用提供入口。“省事儿”共包含“微清单”“我的”“应用”“发现”和“更多”五大板块,用户可利用强大的搜索引擎直接完成各类操作,而无需再去光顾APP商店。

  搜索是“省事儿”桌面的核心功能,通过输入关键字,不仅可立刻显示系统内的相关应用,丰富的网络资源也随即呈现。例如在搜索框中输入电话本里的好友姓名,可直接拨打电话或编辑短信;输入“图库”“日历”等关键字后会率先出现系统自带程序,再次点击搜索键则能查看与之相关的各类网络应用,便于用户按需选择。此外,搜索功能还支持语音输入,中老年用户也能快速上手。

  华硕“省事儿”智能桌面的“微清单”通过分类整合了大量热门资讯及娱乐资源,每次启动桌面都会自动更新,用户无需下载就能直接使用,并可根据个人习惯自动排序。“应用”栏目下包括本地常用应用和云端热门应用两大部分,兼顾用户喜好和流行趋势,满足日常应用之需。基于LBS的“发现”模块则带来丰富的本地化服务,周边的美食、购物、酒店等信息一应俱全,为外出游玩的朋友提供了人性化的贴身伴侣。

  “我的”板块是华硕智能桌面为用户提供的私享空间,注册后就能够在此创建爱好清单,将喜欢的歌曲、电影、小说、游戏等一一收藏,同时也可将精品资源分享给在线好友。在搜索和使用APP的过程中,用户还能够随时将喜爱的应用添加至“我的”清单,方便下次直接启动。

  有了华硕“省事儿”智能桌面,手机系统中的APP程序内容得以充分优化,用户可有选择地保留微信、QQ等常用APP,对于一些平时较少使用或比较陌生的APP,则可以放心地交给“省事儿”,“省事儿”带来了资源节省和操作简化的双重效果。(向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