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税务专家就防范增值税欺诈展开讨论

  • 发布时间:2015-05-26 17:10:10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欧洲26国税务专家近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一个有关有效防范增值税欺诈的国际研讨会上一致认为,目前,在欧洲境内,16%的增值税收入都因税收欺诈而损失殆尽。与欧洲增值税收入平均损失相比,匈牙利增值税收入损失则高达25%。

  欧洲一家著名税收审计顾问公司负责人汉斯·居尔特内在此次会议上发言时称,荷兰、芬兰与卢森堡是目前欧洲增值税欺诈案件鲜有发生的国家,其增值税欺诈案件的发生率仅为5%,而罗马尼亚、斯洛伐克与立陶宛则是目前欧洲增值税欺诈案件高发国家,其增值税欺诈案件的发生率为40%。与之相比,匈牙利在增值税欺诈案件发生率排名榜上处于中等水平。

  匈牙利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在此次研讨会上表示,匈牙利善于采取行政措施,打击增值税欺诈犯罪。这些行政措施除了对犯罪分子给予必要的刑事处罚外,还从税收环节上防范欺诈案件的发生,比如:政府采取频繁纳税申报的办法,通过电子报税防控欺诈案件发生的办法以及国税局电子报税系统与大中型企业报税系统绑定的办法,以达到减少增值税欺诈案件发生的可能。

  欧洲一些国家更青睐反向征收增值税,这就迫使商品的买家缴纳增值税。据与会的税务专家透露,目前,匈牙利已经呼吁奥地利、保加利亚、捷克共和国与斯洛伐克等国与之采取联合行动,共同推动反向征收增值税的扩围。然而,与会的税务专家警告称,过度使用行政管理工具可能会阻碍经济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