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消协测试发现加湿器总体安全 功效差异大

  • 发布时间:2015-05-26 17:03: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高敬)中国消费者协会26日公布了30款空气加湿器的比较试验结果:大部分样品无安全问题,但加湿效率差异明显。中消协提示消费者,选购加湿器时要考虑自身的实际需要。

  此次比较试验的30款样品涵盖了市场上主要销售的超声波式、直接蒸发式和复合式加湿器三种。样品在“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上都没有触电危险,有的产品还有联锁开关或水位保护装置来更好保护使用者的安全。其中,斯泰得乐香薰超声波加湿器、莱克加湿器、Westinghouse超声波加湿器等3款样品的额定功率与实际测量功率偏差较大,实测功率偏高,有火灾隐患。

  直接蒸发式加湿器的加湿效率差别较大,超声波式的则相对稳定。试验同时发现,超声波式加湿器样品的噪音值更小。

  据了解,超声波式加湿器具有噪音小、体积小、功耗低、价格相对低廉的特点,但对水质要求比较高,如果使用家用的普通自来水,反而可能影响室内空气质量。在使用时,消费者尽量使用纯净水并及时更换水箱中的水,也不要往水箱中添加其他物质。直接蒸发式加湿器对水质的要求没有超声波式高,但也要及时清理和定期更换蒸发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