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总理谈拉马迪局势 未回应是否向伊拉克增兵

  • 发布时间:2015-05-26 16:54:5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澳联社5月25日报道,西方国家考虑伊拉克城市拉马迪沦陷产生的战略影响,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将不会透露是否对伊拉克增派士兵。

  阿博特明白到拉马迪市沦陷是一次严重的倒退,突出了战胜“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是一次重大的挑战。“要说有什么不用的话,拉马迪沦陷会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致力于未来的任务。”阿博特25日在堪培拉对记者们如是说。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指出伊拉克军队是导致拉马迪沦陷的罪魁祸首,指责他们没有战斗的欲望。澳大利亚派出了大约200名特种部队成员及其余300名士兵在伊拉克训练当地军队。

  阿博特就美国增兵伊拉克一事回应道,澳大利亚没有预料美国会单独在全世界范围捏发起必要的捍卫权利之战,这也是澳大利亚成为美国绝对可靠伙伴的原因。

  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澳洲加派驻伊士兵时,阿博特表示:“我们时刻准备配合我们的伙伴和盟友,尽可能提供帮助。”然而,阿博特指出澳大利亚在援助伊拉克问题上早已贡献良多。阿博特也拒绝承认“伊斯兰国”是一个国家,尽管部分专家担心由于西方国家采取上述观点,而阻碍了打击该组织的战斗进程。

  此外,在较早时候,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Julie Bishop)曾低调评价拉马迪沦陷一事,称与“伊斯兰国”的抗争还刚刚开始。她说:“在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问题上我不是专家, 但我知道这需要长期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