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加坡经济一季度同比增长2.6%

  • 发布时间:2015-05-26 13:48: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新加坡5月26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贸工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2.6%,高于前一季度2.1%的增幅。

  受运输工程、电子业和生物医药制造业集群产值萎缩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一季度制造业萎缩2.7%,较前一季度1.3%的萎缩幅度有所扩大。

  由于银行贷款增长和较高净息差的支撑,金融保险业第一季度同比增长7.9%。受私人领域建筑业拉动,建筑业第一季度同比增长3.1%,较前一季度0.7%的增幅有所扩大。

  此外,批发和零售业同比增长4.1%,高于前一季度0.6%的增幅。运输及仓储业同比增长1.5%,扭转了前一季度下降0.4%的态势。

  数据报告说,2015年全球经济形势总体上变化不大,发达经济体将迎来复苏局面,但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增长将会放缓。考虑到全球经济走势、低油价对特定行业的影响以及新加坡国内劳动力紧张等因素,预计2015年新加坡经济将保持2%至4%的增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