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旧版人民币 收藏投资有门道

  • 发布时间:2015-05-26 11:33:3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见习记者 蓝珺

  “一毛钱换一辆车,一张人民币抵一套房……”你相信吗?这些年来,在人们投资理财产品项目中,收藏和投资人民币成为热门,一些品种已成为炙手可热的藏品,有些珍稀币种的收藏价值和价格更是涨幅惊人。

  “人民币收藏具有门槛低、入门快、易保管、升值大等特点,任何人、任何时间开始收藏都为期不晚。” 一位钱币收藏行家这样说。要想藏人民币,必先懂人民币。虽然投资人民币容易,但也有风险,因此,学习人民币知识,增加收藏底蕴,才能提升鉴别能力,才能少走弯路、少受损失,才能享受收藏乐趣。

  为了创建一个良好的钱币交流、学习与探讨的环境,为那些拥有藏品还未知其真假、未知藏品价值的藏友或是初学者答疑解惑,《南宁晚报》财智荟栏目携手广西钱币学会活动园地,定于本周日举办“人民币收藏投资”沙龙。

  据主办方之一——广西钱币学会活动园地负责人透露,沙龙活动当天,中国钱币学会会员、广西钱币学会常务理事赵爱国先生将受邀到活动现场对人民币的收藏与投资进行多角度讲解,内容包含人民币艺术欣赏、普及知识、史料文物和增值保值的功能,以及人民币的增值情况、投资方法以及如何防范风险等,令人民币投资者明确投资方向。

  此外,讲座之后还有藏品鉴赏与交流活动,主办方将提供线下交流与现场交易场地。如果你家里还存有一些旧版的纸币,不妨翻出来,带到现场来瞅瞅,兴许里面就藏着一辆小轿车。据悉,广西钱币学会活动园地常年举办各类钱币沙龙和小型钱币交流会,不定期举行区、市钱币交流活动和展览,还提供古今中外的各种书刊供交流、考察。因此,凡是符合交易标准的藏品均可带至沙龙活动现场进行交流及现货交易、实物交割。欢迎各藏友踊跃报名参加!

  “财智荟”是由南宁晚报运营的主题活动。“财”意喻高超的财富管理、“智”意指高度的人生智慧。“财智荟”包括投资、成长、生活、鉴赏四大主题活动,囊括财富管理、修身、养生、艺术品鉴和品味生活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为会员提供缔结信任、个人成长及商业机会的创新型服务平台。

  ■活动时间

  5月31日上午9时

  ■活动地点

  广西钱币学会活动园地(民族大道34号区博物馆东侧一楼)

  ■报名电话

  15177766951 张记者

  13878159046 蓝记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