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连续十一个月 处于乐观区间

  • 发布时间:2015-05-26 11:33:2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发布的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显示,4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65.2,同比大幅上升26.6%,环比下降7.5%,投资者信心保持乐观。今年以来,投资者信心指数虽有小幅波动,但始终处于高位,投资者信心指数自去年6月起已连续十一个月处于乐观区间。

  4月,改革政策红利继续释放,在流动性维持相对宽裕的背景下,融资余额、证券客户结算资金及新增开户数持续增长,反映出新一轮大规模增量资金积极入市。虽然A股市场未来有望进一步攀升,但也不能忽视一季度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数据偏弱对于市场未来走势的影响,市场阶段性调整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心理。通过4月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投资者情绪偏向乐观,同时对于大盘可能面临的回调风险也有所警惕。

  如此看来,5月中旬的大调整早有预兆,但由于投资者信心指数已持续处于乐观区间,A股的行情经过大调整后持续上涨动力强劲,可谓是“调调更健康”。

  据《北京青年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