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今日发布 近72亿元大单狂扫8只航天军工股

  • 发布时间:2015-05-26 11:15:24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总参作战部张玉国大校,解放军战略规划部王晋大校介绍《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业内人士表示,军事战略白皮书的发布,代表着我国军事透明度增加。

  与此同时,国资委5月25日印发《国务院国资委2015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要求各级国资委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密切结合自身实际,统筹推进指导监督的各项工作。

  受此影响,昨日航天军工板块表现抢眼,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该板块整体飙升5.84%,中信重工轴研科技南通科技北斗星通光电股份中国重工北化股份中直股份四创电子中国船舶中航动控奥普光电航新科技全信股份北方国际北方股份中航飞机中国卫星航天通信耐威科技亚星锚链中国一重等22只个股盘中纷纷冲至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共有41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30只,而中国重工(355345.83万元)、中国一重(172605.18万元)、中航飞机(56284.36万元)、中国卫星(47186.20万元)、中国船舶(30537.57万元)、闽福发A(26481.65万元)、全信股份(19638.33万元)和中直股份(11052.60万元)等8只龙头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累计吸金71.91亿元。

  随着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国企并购重组有望提速。数据显示,国有企业在二级市场上并购重组数量较去年增加一倍,其中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均明显在推进并购与转型。随着国企分类明确、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及投资运营公司改革,一个大分化、大重组的高潮必将到来,而航天军工作为国有企业的集中营,其战略行业的地位注定使其在此轮改革中受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国企改革的推进,未来军工集团下属非上市单位管理层持股有望逐步破冰,从低层级公司逐步延伸至较高层级公司。地方国有军工企业有望先行先试,进而为军工集团下属企业的推进树立标杆。同时,军工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审核也有望逐步放宽,股权激励的规模可能扩大。此外,军工装备是高端装备制造的核心之一,军工装备升级需要中国的工业体系全方位的提高作为基础,《中国制造2025》的发布也将全面助推军工行业发展,未来10年将是军工行业加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建议关注龙头标的:中国重工、中航动力国睿科技、中国卫星、海兰信海特高新振芯科技银河电子威海广泰、中航飞机、钢研高纳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