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突破4800点创7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5-26 10:33:3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昨日A股牛气冲天。其中,沪指一路高歌猛进,全天暴涨3.35%,报4813.80点,创7年来新高;深成指涨1.90%,报16351.06点;两市成交额首次突破2万亿元。而创业板独跌1.39%,报3467.92点。

  天津投资者李先生认为:“沪深两市仅半天成交金额破万亿,两市全天成交逾2万亿创历史纪录。量能剧烈飙升,说明市场人气全面激发。其中,沪指一天之内攻克4700点和4800点两个重要关口,不仅一举打破了‘五穷’魔咒,而且打响了5000点攻坚战。”他认为,从资金流向来看,国防军工、航母大飞机、电力、钢铁、房地产、保险、证券、银行等蓝筹板块明显受到各路市场资金追捧。各大蓝筹板块量价齐升,助推大盘强势上行。股谚云,天量之后有天价,预示着沪市短线仍有攀高潜力,同时也预示着蓝筹股将成为5000点攻坚战的主力军。

  引人注目的是,国防军工板块大涨8.03%,军工股出现涨停潮,中直股份中航飞机成飞集成四创电子南通科技航天通信等14只国防军工股涨停。他认为,《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呼之欲出”,直接刺激军工股大涨。而从中长期来看,在国家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强国战略的大背景下,国防军工行业迎来新一轮的黄金发展机遇期。可长线关注军工改革、军民融合、大飞机项目等主题投资。未来随着军工资产证券化的进程深入推进,将带动巨量军工资产迈进资本市场,这将成为军工股反复走强的催化剂。

  与此同时,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移动支付等题材股纷纷下挫。其中,安硕信息全通教育恒信移动光环新网等股跌停。184家创业板股票飘绿。他认为,创业板升势受阻,与多方利空因素共振有关。首先是证监会查办异常交易案件,剑指市场操纵,对于创业板“坐庄”者有威慑作用。其次是央视等主流媒体点名报道了多家上市公司“讲故事”现象。主流舆论导向,有助于加速相关个股非理性泡沫的破灭。三是从创业板自身业绩来看,一季度财报显示,6家创业板公司就有一家亏损。其中,不少高价股的业绩乏善可陈,与其高估值名不副实。他强调,创业板高价股多为一些机构所掌控,后市仍将会反复拉高“博傻”,而抢反弹的投资者特别需要谨慎,因为鱼尾行情往往 “代价”高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