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粤硒产业生物科技企业纳斯达克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5-26 09:32:4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世界卫生组织(WHO)此前发出提醒:中国缺硒逼近健康警戒线。据了解,提高免疫力及抗癌功效获认可的硒元素已成保健市场一大热门。昨日本报记者获悉,广东本土企业格旺集团成为中国首家于纳斯达克上市的硒产业生物科技公司,其股票代码为CGWB。业界分析认为,硒产业前景广阔但仍处起步阶段,未来补硒有望接棒成为保健行业新宠。

  据了解,现代科学已经证明缺硒会导致癌症、肝病、心血管病、糖尿病、前列腺病、白内障等40多种疾病,间接导致上百种其他疾病,但目前我国22个省份处于缺硒或低硒地带。

  而本报了解得知,A股市场中,北大荒(600598)等个别农业龙头企业也已开始与硒产业生物科技公司合作,进行富硒产品研发。“统计显示,中国人硒摄入量约为40微克/天,世卫组织推荐成人每日最低硒摄入量为50微克/天,相差的10微克就是空间。我国目前属于硒资源富足、但人群补硒概念落后的状态,资源优势暂未完全转化为产业优势。”一位业界人士表示,继钙片、胶原蛋白、螺旋藻等元素之后,硒将接棒成为保健行业新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