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主板受热捧 创业板暂“失宠”

  • 发布时间:2015-05-26 05:37:08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富宝活动

  主板受热捧 创业板暂“失宠”

  周榜排名大换新人,总榜收益徘徊不前

  □本报记者 许嵘

  昨日市场风格大转换。由于周末市场利多信息明显偏多,使得股市做多激情持续释放,推动大盘强势逼空,沪指4800点最终又被轻松踩在脚下。

  而创业板如我们上周所预期的,在政策面以及资金抽离等因素影响下,出现调整势头。虽然指数跌幅有限,但个股杀伤力不小。这样的表现也与我们之前预计的局面十分吻合。

  目前来看,市场整体的风格大转换已形成,资金大幅回流主板市场不会是一个短期行为,因此,近期市场的赚钱效应更多地体现在主板市场上,这一点应引起投资者重视。

  盘面的风格变换,也从参赛选手的操作上有鲜明的反映。首先,周排行榜上,处于领先的选手全部换了新面孔,前期连续表现良好的选手大多没了踪影,主要原因是,昨日领先的选手大多获利于主板市场;其次,从总榜情况看,选手的整体收益率处于徘徊不前的状态,这在行情大好的情况下并不多见。分析原因,还是“跷跷板效应”引起的,主要是前期获利靠前的选手多持股创业板。

  具体看,昨日周榜前三名选手,都是持股不动,选手“烟草”和“泷牙”均收获了涨停,其中“烟草”得益于交通运输板块全线大涨,其持股龙建股份突破平台收出涨停;“泷牙”持股东安动力,该股成功摘帽后一季度业绩大幅上升,尾盘也收出涨停。位居第三的“日饮夜歌”则持有国信证券,昨日也收获了9.4%。排名4-10位的选手,目前战绩也有9%-6.7%,整体收益状况不俗。考虑到目前行情连续逼空之势很强,预计这样的好光景还会延续几天。

  虽然市场已经连续多日逼空,且累积涨幅也不小,但从当前每日过两万亿成交量的“热度”看,强势向上的“牛步”一时还很能停下来,建议选手们可保持一定的积极性,围绕主板市场的热点进行布局。至于创业板个股,短期相对风险较大,但就中长线而言,机会仍是不少的,因此适合逢低分批介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