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外如何用塑料袋

  • 发布时间:2015-05-26 05:33: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大多数商店让消费者自行选择是使用塑料袋还是帆布或棉布购物袋。塑料袋根据大小来收费,从0.05欧元到0.5欧元不等,向消费者提供塑料购物袋的商店需要缴纳回收费。

  爱尔兰:从2005年3月4日开始,对每一个塑料购物袋征收13美分的税,所收资金全部纳入环保基金用于环境保护项目,塑料袋使用量骤降了90%,该税收还为爱尔兰的环保项目筹集了一笔可观的资金。

  韩国:不管你在商场购买多么昂贵的东西,商场都不会赠送购物袋。如果消费者没有自备袋子,就得花100韩元购买塑料袋。商店会原价收回这些袋子,顾客也可以拿旧袋子到商店或超市换新袋子。自1999年实行购物袋收费制后,塑料袋的使用量减少了60%。

  日本:《容器包装循环利用法》规定,一年内容器包装材料使用量超过50吨的超市、便利店等零售店铺,有义务自主制定削减购物袋和包装纸的目标,并向政府报告每个年度的削减成绩,如发现措施不力的商家将公布其名字,环境大臣有权对商家处以50万日元(约合4168美元)以下罚款。许多零售店铺开始有偿提供塑料购物袋,并鼓励顾客自带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 文/崔国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