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钟祥市试水农村新民居购建房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5-26 03:31:5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何红卫通讯员赵自云姚世清)5月20日,湖北钟祥市冷水镇村民何秀云丢下田间插秧的农活,赶到镇上。农行钟祥市支行的工作人员专程前来为他发放了14万元的农村新民居农民购建房贷款。他成为湖北省第一个获得此项贷款的农民。

  何秀云是冷水镇郑湾村人。镇上为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新农村,在集镇旁的共兴村修建了200套小楼房,50岁的何秀云成为第一个购买新农村住房的人。何秀云的新房是2层半的小楼,面积约218平方米,价格约30万元,去年6月交房时只付了一半房款。如今得知马上能拿到贷款,何秀云已经开始装修新房了。他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家种了30亩地,农闲时帮人安装空调、水电,一年的收入约10万元。而农村新民居农民购建房贷款是半年还款一次,大约1.5万元,还贷压力不大。

  农行钟祥市支行副行长谢先慧介绍,在农村买房,由于土地性质属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无法办理房产证,也就享受不了银行按揭的便利。开展为新农村建设新房贷款的业务后,凡是居住在乡镇内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住户、国有农(林、牧、渔)场职工、农民工、农村个体工商户,在购买、委托代建、自建社区内住房时,均可申请该项贷款,最高贷款金额为30万元,贷款期限可达20年。

  据了解,仅在冷水镇丽水新园新农村小区,何秀云就有23位邻居申请了农村新民居农民购建房贷款,而在钟祥市的其他乡镇里,新农村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农村买房也能申请房贷的政策利好,将更好地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