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郴州举办“矿博会”推进生态治理

  • 发布时间:2015-05-26 03:31:5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振中)近日,第三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中国观赏石矿物晶体之都——郴州拉开帷幕。“矿博会”由国土资源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郴州矿产开采历时400多年,矿山开采历史长,开采规模大,在创造巨大财富的同时,也曾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导致该市境内大量农田遭受多种重金属污染。因此,郴州以举办“矿博会”为契机,坚持走绿色持续发展之路,促进矿业转型发展,在编制土地复垦方案和恢复治理验收制度的同时,结合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城乡绿化攻坚、大力实施矿山复绿和生态治理工程,使郴州矿山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